[新聞轉載] 拜訪澳門日報


949697140be590dc424607cb11515d0f_1000X1000.jpg


青年創業智庫協會會長關偉霖等一行昨訪問本報,獲本報社長陸波熱情接待。關偉霖表示,“青年創業師友計劃”透過青年創業孵化中心和青年創業智庫協會與本地企業通力合作,為有志創業的青年提供全面的企業指導平台,協助年輕人確立發展方向和提升營商能力。參與計劃的青年初創企業可提升公司營運能力,拓展人脈,建立更多對外拓展業務的渠道。

青年創業智庫協會會長關偉霖,理事長吳偉恩等一行昨日下午四時半訪本報。

關偉霖介紹了“青年創業師友計劃”的概況。他稱,初創企業營運時往往面對困難,需要具經驗的商界人士指導。有見及此,該會與青年創業孵化中心合辦“師友計劃”,邀請商界人士擔任導師及顧問,以幫助青年解決在創業路上遇到的困惑和難題。計劃還會組織初創企業參與各大展覽,讓其親身視察外地市場,把握發展機遇。

吳偉恩指出,計劃重點針對電子商務、科技創新、餐飲等行業,分為三個階段,首階段將與參加者會面,了解參加者企業情況,甄選合資格的青年初創企業;第二階段,成功甄選出三十至五十家初創企業,配對導師,回饋意見並會面;最後階段,導師為初創企業詳細分析,提供專業意見,推薦業務及人脈,定期聚會交流。

陸波表示,創業不能與社會接軌將無法前進,本澳有不少具創意理念的人士,但最重要是項目的落地及推進。計劃鼓勵創業青年與商界互相交流,推動合作及產業發展,能使創業者少走彎路,整個項目理念很好。預祝計劃成功開展,冀該會留意培訓過程中突出的成功和失敗個案,本報將跟進報道,讓更多讀者了解創業的實況。


[新聞轉載自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6-03/22/content_1077311.htm ]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