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轉載]實業家指導助少走枉路 今起至四月中報名 「青年創業師友計劃」展開


007e563815da78dbdc6a75129ee1e04c_1000X1000.jpg


「青年創業師友計劃」即日起至四月十五日接受報名,主辦單位青年創業智庫協會會長關偉霖、理事長吳偉恩表示,希望通過亦師亦友的指導,讓創業青年能得到更多相關行業的經營經驗和網絡資源,少走枉路。

關偉霖、吳偉恩等昨日下午來訪本報,與本報社長鄭秀明、總編輯梁智生等就青年創業現況等交換意見,一至認同「青年創業師友計劃」將對創業者的積極作用。

關偉霖表示,「青年創業師友計劃」在經濟局的協助下,希望通過對參與該局青年創業孵化計劃的部份創業者提供非金錢協助,為本澳有志創業的青年及青年企業提供對接及商業支援的服務,積極推動創建事業及輔助經營業務的發展,鼓勵創業青年與有經驗的商界人士互相交流,啓發商機,配合政府政策致力以青年力量。

該計劃重在培養和引導,以幫助青年企業增強創業信心,強化青年的創業思維和品德規範為宗旨,營造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社會氛圍,為澳門青年的成長及創業路途貢獻一分的力量。

吳偉恩介紹,「青年創業師友計劃」,運作上將會與被要求參與計劃的企業,進行初步會面:了解初創企業的需要,並擬定相關企業成長的方向選擇。對參與計劃的企業進行評估測試:該會的專業導師會在對初創企業進行企業水平測試,並提供相關測試結果報告。製定發展建議:包括製定企業的發展方向、並由專業顧問團隊提供專業的建議、為企業提供方案;通過對企業的了解,企業導師指導,帶領初創企業對接市場,帶領企業進行實質的營運操作及營運的提升,走上自己的企業軌道。

計劃亦邀請商界人士擔任顧問,以提供專業建議助青創企業解決營商的困難。讓有經驗的導師及顧問分享他們的寶貴經驗,建立企業間之網絡,給予初創企業一個取得實戰經驗的好機會,利用商界的營商知識和人際網絡,使初創企業得以順利發展;計劃除了透過邀請有經驗的企業家作為企業導師,為推薦企業提供實踐、學習的機會。此外,由青年創業智庫協會中「卓智專業顧問團隊」的督導,亦帶領初創企業得到支援,步向企業青雲路。而計劃的最終目的,培訓涵蓋澳門商業各層面的青創企業。

[新聞轉自華僑報 http://www.vakiodaily.com/news/view/id/118902]


青年創業智庫協會理事長吳偉恩(左起)、常務副採訪主任劉寶華、總編輯梁智生、青年創業智庫協會會長關偉霖、社長鄭秀明、報務總監柳蘊雯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