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智庫萬人創業計劃講解會


1.jpg


勉勵學生秉承仁、義、禮、知、信成就未來
由青年創業智庫協會主辦,澳門大學、澳門大學學生事務處、橫琴金融投資有限公司合辦,澳門大學研究生會、曹光彪書院、廣東自貿試驗區橫琴片區招商中心協辦,澳門大學校友會支持的「青年智庫萬人創業計劃講解會」於昨日(10月14日)假座澳門大學橫琴校區E4劉少榮G078演講廳舉行。

活動邀請到澳門大學學生事務處余小明博士致辭,青年創業智庫協會會長關偉霖在致辭時表示,澳門大學所秉承的教育理念與青年創業智庫協會的萬人創業計劃的總體思路一致,期望雙方日後可以有更多合作空間,繼續合辦更多的活動,共同為青年發展作貢獻。同時表示橫琴作為粵港澳緊密合作示範區,自成立以來,努力實踐服務澳門繁榮發展和經濟多元化的使命,相信青年不論在澳門本地創業還是面向祖國,以橫琴作為跳板,創業的路途也會相得益彰。

青年智庫萬人創業計劃詳情及報名方式
隨後,青年創業智庫協會理事長吳偉恩介紹青年智庫萬人創業計劃的具體內容及報名辦法,青年智庫萬人創業計劃已於10月1日起正式接受合資格的青年報名參與,希望藉着推動計劃,讓澳門青年在現時經濟不明朗的情況下,能夠把握橫琴大開發的機遇,橫琴的開發在未來5-10年將會對澳門的發展有著重大的影響。本計劃針對三大對象設有不同的服務方向:大學生通過參加計劃內的實戰項目吸收技能、並提供橫琴新建業萬象城的實習機會、向參加計劃的大學生提供優先就業機會;創業者通過計劃將有機會獲得創投基金投資青年人參與者的公司,優先推薦入橫琴創業谷,提供公司註冊支持,包括辦公室場地和開設公司的各種支持;投資者可透過計劃了解橫琴的投資情況及可優先參與計劃的實戰投資項目。本會希望鼓勵青年人勇敢踏出創業的第一步,讓青年人可以從百元啟航,經歷風雨,千錘百鍊創造百億夢,實現偉大的中國夢!

參與本計劃的對象及條件為18~45歲的本澳永久及非永久居民及在澳門就讀大學的內地或外地學生,參與費用只需澳門幣100元,參加者無需報名時即時繳交參與費用,參與費用將會於2016年1月1日計劃正式啟動後才需要繳交。有興趣參加計劃的青年,可登入協會網站www.yeamacao.org了解計劃詳情及登記報名參與。

除此以外,活動也邀請到澳門經濟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技術輔導員胡嘉杰深入介紹青年創業孵化中心的配套、青年創業援助計劃配套及支援;廣東自貿試驗區橫琴片區招商中心招商總監黃幸介紹在橫琴創業的機遇及投資市場情況。

吸引過百青年學生到場了解計劃
講解會吸引了過百青年學生出席,會上邀請了偉霖建築公司董事長關偉霖、鳳凰天空出版社社長歐陽澤光、中資東方(國際)資本管理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兼總裁吳偉恩、綠舍都會董事兼首席建築師蔡強多位嘉賓通過分享環節與出席人士分享創業心得、面對困難及機遇,並與他們進行互動交流,現場的氣氛熱烈活躍。


2.jpg



青年創業智庫協會會長致歡迎辭


3.jpg


澳門大學學生事務處余小明博士致歡迎辭


4.jpg


青年創業智庫協會主要成員與出席活動的嘉賓合照


5.jpg


青年創業智庫協會及嘉賓分享交流環節


6.jpg


青年學生踴躍發問


7.jpg


青年學生踴躍發問


8.jpg


青年創業智庫協會理事長吳偉恩講解「青年智庫萬人創業計劃」詳情


9.jpg


澳門經濟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技術輔導員胡嘉杰講解青年創業孵化中心的配套、青年創業援助計劃配套及支援


10.jpg


廣東自貿試驗區橫琴片區招商中心招商總監黃幸講解橫琴機遇、投資市場情況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