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創業師友計劃赴橫琴片區考察


由青年創業智庫協會主辦,青年創業孵化中心協辦,工商業發展基金支持之「青年創業師友計劃」於日前(7月9日)組織一行廿人學員前往橫琴新區作參觀考察,獲得橫琴金投創業谷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徐牧、北京大學創業訓練營橫琴基地副總經理王月斯、廣東自貿試驗區橫琴片區招商中心主任張鑫及潘燕淳等領導熱情接待,透過是次考察團,加強學員對橫琴新區發展、橫琴創業谷的進駐詳情得到進一步的了解,以及於橫琴新區註冊公司的程序等,鼓勵學員把握橫琴地區的政策優勢及營商環境,藉此機遇走出澳門。

 

「青年創業師友計劃學員橫琴考察團」在青年創業智庫協會監事長兼顧問導師蔡強的帶領下,學員先後前往橫琴展示廳、橫琴創業谷及北大訓練營參觀。橫琴金投創業谷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徐牧向團員介紹了橫琴新區的發展狀況,他表示,進駐創業谷近八成為港澳初創企業。而北大訓練營橫琴基地副總經理王月斯介紹了訓練營的配套及將會開辦營商管理知識和技巧的相關課程。廣東自貿試驗區橫琴片區招商中心主任張鑫及潘燕淳向學員介紹了公司的註冊程序、入營資格、申請入營步驟、相關法律法規等服務。

 

顧問導師蔡強表示,是次活動針對青年創業師友計劃的學員而舉辦,他表示,橫琴與澳門一海之隔,充滿發展和合作機遇,希望透過是次考察活動,讓學員以不同方位思考業務長遠的發展方向,豐富學員的營商知識,進一步為自身業務進行拓展搭建合作平台,鼓勵學員走出去。

 

「青年創業師友計劃」旨在為學員提供全面的企業指導平台,建立「亦師亦友」關係,除安排導師與學員配對,給予專業指導及交流。此外,還會透過與企業、學院合辦針對性的座談會,讓學員了解中小企業發展現況、人資管理、融資、跨境理財、政策法律法規等相關情況,為學員創業路上導航。


1.jpg

學員考察團一行參觀橫琴展示廳(1)


2.jpg

學員考察團一行參觀橫琴展示廳(2)


3.jpg

學員考察團一行參觀橫琴創業谷(1)


4.jpg

學員考察團一行參觀橫琴創業谷(2)


5.jpg

學員考察團一行參觀北大訓練營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