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創業師友計劃銀行金融業務支援青年創業系列講座



       為深化「青年創業師友計劃」的內容,讓初創企業學員了解現時金融業界在中小企業融資、借貸、跨境資金政策等方面的做法,青年創業智庫協會聯同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青年協會於日前在中國銀行大廈三樓會議廳合辦《青年創業師友計劃—金融業務支援青年創業系列講座》,有學員表示透過講座,獲益良多。


       出席是次講座的嘉賓有青年創業智庫協會會長關偉霖、理事長吳偉恩、副理事長王俊光,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青年協會會長林綺玲、副會長顏奕恆、副會長蘇崑、理事長周永豪、監事長陳仲強,以及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高士德中心支行副行長黎柱堅、風險管理部曾劭翀、公司金融部施思等。


       「青年創業師友計劃」旨在透過微觀目標,以顧問導師與學員一對一指導、行業小組學員交流分享,為學員分憂解困,在導師的指導下修正和改進業務,協助衝破經營困境;而宏觀目標,通過舉辦各類系列講座/座談會、外訪交流活動、媒體專訪等,使學員放眼視野,面向祖國,尋找更長遠的業務發展空間。


       青年創業智庫協會會長關偉霖在致詞時表示,早前協會組織入選學員到橫琴進行考察交流,藉此讓學員了解於國內發展的潛力及尋求更多的合作商機。學員除了發展自身在本澳的業務基礎上,還透過橫琴參觀考察,將目光放眼橫琴,跨境業務發展蘊藏巨大的潛力。此外,學員們對於融資借貸和跨境資金等方面的知識相對缺乏,有見及此,與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青年協會合辦是次專題講座,期望能為學員的企業在長遠發展前提下作出相應的支援,了解更多營運時的資金運用與調配及跨境資金等金融方面的資訊。日後,協會會繼續舉辦有助學員宏觀思考的專業知識講座,讓學員在不同的角度思考創業當中所衍生的問題。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青年協會理事長周永豪在致詞時表示,中銀青協支持各大團體協助青年創業,他認為,創業不能只有一腔熱忱而忽略經驗,這往往是造成創業失敗的原因。透過是次講座,小至刷卡機,大至企業融資,當中大大小小都牽涉金融知識,還提及跨境資金的知識,期望計劃學員對此更多的認識,才能運用恰當。


       是次講座分別邀請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高士德中心支行副行長黎柱堅、風險管理部曾劭翀和公司金融部施思就《澳門中小微企融資面對的問題》和《廣東橫琴自貿區跨境資金政策解析》主講,並解答學員的提問。提問環節,學員積極發問,學員關注業務擴充時,融資、借貸的途徑及產品選擇;跨境資金匯款的金額及現行政策,以及了解現時適合中小企業融資、借貸組合及還款等等,均獲得台上嘉賓耐心分析及回應。


1.jpg

青年創業智庫會長關偉霖與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青年協會會長林綺玲互贈紀念品


2.jpg

主講嘉賓現場為學員解答疑問
左起: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高士德中心支行風險管理部曾劭翀、副行長黎柱堅和公司金融部施思

3.jpg

「青年創業師友計劃」銀行金融業務支援青年創業系列講座,出席嘉賓與學員合照。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