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青年創業師友計劃」- 師友商圈簡介


banner.jpg


主辦單位:澳門經濟局、青年創業智庫協會;支持單位:工商業發展基金



計劃簡介  

     「青年創業師友計劃」自2016年舉辦而來,我們亦伴隨著參與計劃的青創企業成長。自計劃推出以來學員反應熱烈、積極參與各項活動。在2017年「青年創業師友計劃」中,新舊學員的疊加效應下形成師友商圈平台,增強導師與學員之間,以及學員與學員之間的相互學習交流,讓他們建立起“師友朋友圈”的互動關係,在創業路途上結伴成長。

    2018年「青年創業師友計劃」將繼續延續這份精神,並加以深化,除一如以往地向本澳創業青年提供多元化的企業營運和專業範疇的指導,為其提供更多機遇及經驗外,還期望學員們可在“師友商圈”平台下,進行更多的商業配對活動,營造更緊密的實戰及業務拓展機會。

 


導師團隊

創業導師團隊涉及:電子商務、科技創新、文化創意、零售、餐飲、服務、建築、人力資源、會展、廣告、金融、平面及室內設計、教育、物流以及各界專業人士等,今年更新增大數據及體育產業。

*根據參與計劃者行業作出適當調整

 


參加資格

對象:已加入青年創業智庫協會的青年初創企業

   *2016年及2017年「青年創業師友計劃」學員推薦的青年初創企業優先

年齡:由21至44歲,並持有澳門居民身份證的澳門居民

 


計劃摘要

一、企業初審

●    遞交有關創業項目的詳細計劃書並同時遞交商業登記副本(須顯示出公司行政管理機關成員)及公司營業稅單副本

●    計劃書須提供以下資訊:

  • 公司介紹、業務範疇及發展方向

  • 營銷策略

  • 可行性評估

  • 財務預測

      *由評委作個案篩選後甄選相關企業將進入下階段


二、初步會面

●    初次面談討論

       經篩選後,本會秘書處將聯絡安排會面時間;了解初創企業的需要,並配對適合的顧問導師,指導入選的初創企業。


三、師友導航

●     師友輔導

  • 建立師友關係

  • 以小組的方式,深入了解學員現時所面對的困難作出指導。

●     創業輔導

  • 定期舉辦講座及分享會,有助提升青創企業相關創業知識:銀行資源運用、法律法規、會計等。

        * 根據參與青創企業的需求做出相應調整

●    營運輔導

  • 透過顧問導師帶領學員,拜訪各大企業、社團等機構有助擴展人脈。

  • 組織初創企業前往一系列的創業基地實地考察,了解不同地區的青創者的營運情況,助其擴寬視野。

  • 定期舉辦師友商圈聚會,透過聚集初創企業,促進初創企業之間的相互交流。

  • 協助初創企業認識來自不同行業界別的顧問導師及學員。

  • 利用師友商圈平台作用,促進企業與師友商圈間進行商業配對。

 


報名詳情

2018年「青年創業師友計劃」-  師友商圈,於2018年8月3日至24日期間接受報名。

費用:全免

有興趣報名人士可於2018年8月3日或之後,親身前往青年創業智庫協會遞交申請文件。

申請文件包括:

  1. 計劃之報名表格;

  2. 創業者及參加計劃的團隊成員的澳門身份證副本;

  3. 創業計劃書。



聯絡資訊

青年創業智庫協會

聯絡電話:6569 6911

電       郵:yeamacao@gmail.com

網       站:http://www.yeamacao.org

*申請人遞交資料前,請先致電青年創業智庫協會秘書處預約。


*受條款及細則約束


2018青年創業師友計劃報名表格.pdf

青年創業智庫協會入會申請表.pdf


*申請者如有意成為青年創業智庫協會會員,可向協會秘書處查詢有關入會手續。



回最頂